-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审批公示

2023年5月23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河南中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3-05-23 打印页面



2023523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河南中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523日-2023529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评估意见结论

公众参与情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年产1000支电机轴类产品精密加工生产线项目

济源市轵城工业园区河南中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厂区内

河南中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

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河南中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投资5500元建设年产1000支电机轴类产品精密加工生产线项目项目以外购成品钢锭为原料,经打磨焊接为自耗电极由电渣炉进行电渣重熔,退火后经锻压加工、机加工处理生产电机轴类产品。建成后年产年产1000支高纯净高性能电机轴类产品,合计约9900t/a主要建设内容为15吨、28吨、110吨保护气氛电渣炉及其配套辅助设施、热处理及机械加工生产线,锻压加工依托现有生产设施。

废气:打磨、焊接废气、电渣重熔废气经集尘罩收集后送干法脱氟塔+脉冲布袋除尘器净化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氟化物、颗粒物排放浓度满足《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954-2020排放限值要求;锻造废气采用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满足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排放建议值值要求;天然气加热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废气由20m排气筒排放,颗粒物、SO2NOx排放浓度满足《河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 1066-2020)其他炉窑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同时满足《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通用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绩效B级排放限值要求

废水:项目产生的废水纯水制备过程中产生的反冲洗废水、循环冷却水排污水和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与纯水站反冲洗废水、循环冷却水排污水经厂区总排口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外排废水水质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排放标准,最终进入济源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

噪声:项目高噪声源主要有打磨机、烘烤炉、锯切机、车床、铣床、磨床、钻床及各类泵、除尘风机等,各噪声源的声压级在85~100dBA)之间。针对不同设备的噪声特性,分别采取隔声、消音、减振等防治措施,预测厂界噪声贡献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限值要求,周边居民区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2类标准限值要求。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是可以接受的。

固废:项目产生的废液压油、其他废矿物油、废切削液及铁屑、废活性炭、废包装材料属于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交有相关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金属废料、电渣炉废渣、除尘灰、废渗透膜等属于一般工业固废,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运至附近垃圾中转站。

评估认为,项目在认真落实工程设计与环评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基础上,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报告书》对项目建设环境可行的结论可信。

建设单位分别通过网络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示等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先后在河南中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网站进行了第一次、第二次及报批前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第二次公示还通过《济源日报》进行报纸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没有公众反对扩建工程的建设,当地群众对项目建设总体持支持的态度。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