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宣教/环境要闻

王笑非出席生态环境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4-03-11 打印页面

    38日,济源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对2024年度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毛文超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赵中兴主持会议,局领导卢强、李真理、杨志成、王雪峰、赵宗生、李海建、晁海燕参加会议

王笑非对2023年度济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济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三项考核指标完成省定目标,水环境质量考核累计排名全省第一,土壤环境质量持续保持稳定;圆满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保障工作,得到省生态环境厅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认可,交出了一份亮眼提气的生态成绩单。

王笑非强调,要坚持实干为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深入打好大气、水、土三大保卫战;加快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改造,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等多污染物协同减排,持续深化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管理;要在水生态治理上做文章,依托优势打造亮点;要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做好重金属污染治理,确保土壤生态安全,守牢生态环境底线,持续擦亮济源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要做好统筹协调。结合济源实际,深入分析研究,探索形成一套科学、精准的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办法;加大绩效分级企业对标提升,全面消除D级企业,提升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水平,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要树立为民意识。针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要高度重视,硬起手腕,不留情面,严厉打击各种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塑造良好形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持续开展班子成员入企走访帮扶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坚持刚柔并济执法监管,对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让服务更有温度;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济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赵中兴汇报了2024年度工作总体谋划,即要围绕实现“三个确保”的总体目标,重点做好“全面部署推进美丽济源建设、坚定不移守牢生态环境底线、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等八项工作。其他分管领导汇报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以及如何创新性开展工作,打造特色亮点,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