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宣教/环境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济源:复核整改两手抓 持续推进排污许可提质增效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4-03-15 打印页面

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济源生态环境局积极落实《关于加强排污许可执法监管的指导意见》《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方案(2022-2024年)》等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实措施整改,进一步规范排污许可管理,不断提高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质量,扎实推进排污许可提质增效。

312日,济源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以“扎实开展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主题的线下技术交流座谈会,邀请到省技术组河南省冶金研究所花伟高级工程师为企业第三方技术人员代表答疑解惑。

会上,花伟高工详细解读了省级排污许可复核工作的主要内容、关注要点以及整改要求,并对污染物排放标准及限值错误等重点问题,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填报错误、遗漏监测因子等一般问题展开实例讲解。与会者通过交流和分享,共同探讨和解决复核工作中存在的争议问题,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并降低错误发生的概率。

本次技术交流座谈会为行业内的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扭转了企业对排污许可证填报工作的部分错误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排污许可核发的科学性、规范性,对提升排污许可核发质量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优化工作举措,主动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用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