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宣教/通知公告

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验收公示(济煤二矿)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4-02-18 打印页面

2022年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问题17“2022年4月现场调查发现,河南省济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二矿未按环评要求将煤矸石全部回填沉陷区露天堆存约10万吨。2021年排放化学需氧量67吨,是批复排放量的4.2倍。”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按照验收销号的有关要求,现将该项任务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2022年4月现场调查发现,河南省济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二矿未按环评要求将煤矸石全部回填沉陷区,露天堆存约10万吨2021年排放化学需氧量67吨,是批复排放量的4.2倍。

二、整改措施

一是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查处二是责令按照环评要求加快开展煤矸石回填工作,消除环境影响三是对企业超量排放化学需氧量行为进行处理,对相关设备进行提标改造,降低COD排放总量四是对该项目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对项目实施造成的实际影响进行分析评估,提出改进措施。

三、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企业制定排查整改方案,加强工业广场清理整治,对裸露区域平整覆土,播撒草籽进行绿化,矿区面貌和环境得到改善。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做出了处理决定。二是企业加快煤矸石回填工作,2023年4月份,堆存的10万吨煤矸石已全部清理结束。三是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已对济源煤业超总量排放水污染物问题立案查处。四是企业通过采取井下封水手段降低矿井水总排量;在水处理站初沉调节池前端增设混凝反应池降低COD含量;实施矿井水综合利用项目,将处理后的矿井水部分作为经开区工业生产用水。五是济源煤业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工作,对项目实施造成的实际影响进行分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完成后评价报告的评估和备案工作。

如果对该任务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4218日至2024228日,共10日)向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反映。

联系人:尚焦锋

手机号码:13838937080

固定电话:0391—6633579

电子邮箱:sfqdgwsthjdcbgs@163.com

               2024218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