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土壤防治

紫光苑项目地块土壤环境状况调查报告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2-20 打印页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九条法律规定,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变更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因此,济源市汇济置业有限公司委托中汽建工(洛阳)检测有限公司对紫光苑项目地块土壤环境开展初步调查,编制调查报告,现将有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情况

1、项目名称:紫光苑项目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2、项目地址:紫光苑项目地块位于济源市轵城镇河岔村,项目西至东二环,南至规划南环路,北至苇泉河。该项目调查范围为六个地块,总占地面积137935㎡,A区地块中心点坐标东经112.63871°,北纬35.05936°;B区中心点坐标东经112.63851°,北纬35.05753°;C区中心点坐标东经112.63839°,北纬35.05626°;D区地块中心点坐标东经112.63655°,北纬35.05648°;E区中心点坐标东经112.63669°,北纬35.05764°;F区中心点坐标东经112.63687°,北纬35.05955°。

3、基本情况:六地块历史上为河岔村农田及东孙村部分村庄。自2014年起,A区地块东北角开始用做仓库,主要用于存放建筑设备等;F区地块西北角开始用做仓库,主要用于存放建筑模板等;两地块2022年3月平整为空地,空闲至今。其他调查区域一直保持农田和村庄状态,未发生较大变化,2022年3月开始平整为空地,E区西侧东孙村庄仍保持村庄状态。地块周边500m范围内不存在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地块内无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堆放、倾倒与填埋现象。综合判断该地块受到污染的可能性较小。

根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六地块均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属于建设用地中第一类用地,执行《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第一类用地筛选值。中汽建工(洛阳)检测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完成该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

二、调查内容

1)收集地块利用变迁资料、地块环境资料、地块地勘资料、政府机关和权威机构所保存和发布的环境资料、政府机关发布的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地块所在区域的自然和社会信息等资料,分析地块是否存在污染隐。

2)对地块的现状和历史情况,相邻地块的现状与历史情况,周围区域的现状与历史情况,区域的地质、水文地质和地形的描述进行现场勘察,初步判断地块土壤污染状况。

3)对地块管理机构和地方政府的官员、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官员、地块过去和现在各阶段的使用者、地块所在地或熟悉地块的第三方等人员进行访谈,判断地块历史上是否存在污染土壤的污染源。

4)根据现场情况布点进行土壤快速检测,结合资料收集、现场勘查、人员访谈和监测结果等编制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三、调查结论

地块内及周围区域当前和历史上不存在确定的、可造成土壤污染的来源,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根据《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导则(HJ25.1-2019)中的工作程序,基于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结果,该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进行下一阶段的调查工作,紫光苑项目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结束。

1.报告编制单位及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中汽建工(洛阳)检测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洛阳市高新区翠微路4号1幢东辅楼

联系方式:0379-65939851

2.管理单位及联系方式

管理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5号楼

联系方式:0391-6633572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