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保文件/市局文件

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济源市东逯寨4.8万吨固废整治方案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3-11-01 打印页面

省执法局:

济源市3064固废点位被纳入省级挂牌督办问题后,济源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该问题的整改进度,9月18日召开了济源市东逯寨4.8万吨固废整治工作会,五龙口镇分管副镇长、应急办主任、村支书及固废所有人均到场参会,会上确定了整治工作的方案、计划及责任人,具体内容如下:

一、现场基本情况

固废堆存点位位于五龙口镇东逯寨村北,固废总量约4.5万立方米,4.8万吨,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位于堆场西北角,固废为炉渣,约2000立方米,另一部分堆放在剩余场地,固废为脱硫石膏,约4.3万立方米。

二、整改方案及计划

1.位于堆场西北角的炉渣计划于9月22日下午开始清运,预计三日左右完工。

2.脱硫石膏整治分两步进行,第一步:9月30日前将料堆上表面用挖机打平;第二步:10月7日前用土工布对料堆整体进行覆盖。

三、方案责任划分

固废的清运及覆盖工作由固废所有人孟杰负责,期间由属地政府五龙口镇应急办协助并跟进,10月8日济源支队将对所有的整治工作进行后督查,届时会将核查结果及时反馈至省执法局。

    下一步济源支队将深入推进黄河流域固废排查整治工作,联合属地政府,开展全面自查,压实固体废物排查工作责任,严格排查、科学整治,建立济源市固体废物监管长效机制

附件:固废堆场无人机拍摄照片

2023922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