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济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2019年)第21期

来源:      日期: 2019-08-19 打印页面

  济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 

  【(2019年)第21期】 

  8月5日—8月11日) 

    

  【本期导读】 

  ●环境质量 

  ●环境要闻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督导动态 

  【环境质量】 

  ●大气环境质量状况 

  8月5日—8月11日,全市PM10浓度48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五;PM2.5浓度31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五;本周优良天数7天。 

  1月1日至8月11日,全市PM10浓度107微克/立方米,与郑州并列全省第十五;PM2.5浓度69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七;优良天数95天。 

  ●水环境质量状况 

  8月5日—8月11日,济河西宜作断面、沁河伏背断面、小浪底断面、南山断面水质均达到省定目标。蟒河南官庄断面总磷超标。 

  【环境要闻】 

  ●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8月6日,省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陈润儿要求,要保持定力、抓住重点,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总体原则,发扬好在实践中摸索形成的“标本兼治”“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的策略方法。要明确实现路径,稳住三季度,扭转大气污染主要指标“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盯住四季度,确保PM2.5、PM10平均浓度“只降不升”;守住全年度,奋力实现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环节,按照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散污企业治理、散煤取暖改造、散尘精准管控“三散”治理,在散煤治理上下决心实现城区禁止烧煤、农村禁止散煤,推进农村能源消费走向气化、电化、洁化。 

  陈润儿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此次会议是一次励志会,也是一次明责会,更是一次聚力会,要压实攻坚责任,改进考核方式,发扬拼搏精神,形成整体合力,以实际行动检验担当、践行初心,打一场攻坚翻身仗。 

  ●河南省全力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

  8月9日至10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在郑州举办2019年“四类设施”开放和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培训班。 

  据悉,2019年全省共有70家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通过设施开放,将公众请进来,有针对性地向公众讲解相关环保知识、环境治理工艺和治理效果,通过现场感、参与感更强的互动,让公众亲身体验这些环保设施的真实情况,增进对政府、企业的信任,有效防范和化解邻避问题,营造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美丽中国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市召开涉气企业执法行动移交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8月8日,我市召开涉气企业执法行动移交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俞益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深入实施。要对照问题,强化督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构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督改的“天罗地网”。企业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层报一层的责任体系。环保部门要履行好统一监管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6个方案落地见效。各产业集聚(开发)区、各镇(街道)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企业治理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各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排名情况 

  8月5日—8月11日,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名(从第1名到第5名)的镇(街道)依次为:下冶镇、王屋镇、思礼镇、邵原镇、承留镇。 

  排名后5名(从第16名至第12名)的镇(街道)依次为:五龙口镇、北海街道、天坛街道、济水街道、玉川产业集聚区。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济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0391-6633562服务咨询电话,感谢您对我市环保工作的支持!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