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济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2019年)第18期

来源:      日期: 2019-07-24 打印页面

  济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 

  【(2019年)第18期】 

  7月15日—7月21日) 

    

  【本期导读】 

  ●环境质量 

  ●环境要闻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督导动态 

  【环境质量】 

  ●大气环境质量状况 

  7月15日—7月21日,全市PM10浓度68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PM2.5浓度42微克/立方米,与郑州、新乡并列全省第十二;臭氧浓度208微克 /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五;本周优良天数1天。 

  1月1日至7月21日,我市PM10浓度113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五;PM2.5浓度73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七;臭氧浓度202微克 /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四;优良天数80天。 

  ●水环境质量状况 

  7月15日—7月21日,蟒河南官庄断面、沁河伏背、小浪底断面、南山断面水质均达到省定目标。济河西宜作断面总磷超标。 

  【环境要闻】 

  ●省委省政府集体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近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分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集体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了督察制度框架、程序规范、权限责任,将为依法推动督察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规定》,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一是成立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协调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二是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问题,适时开展专项督察。三是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四是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市入选北方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近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下达2019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中央补助资金的通知》,我市成功入选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据了解,试点示范期为3年,我市每年将获得中央补助资金1亿元,专项用于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中央补助资金将为我市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资金保障。 

    ●市环保局安排部署危险废物应急管理工作

   7月18日,市环保局召开危险废物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危险废物物联网建设、危险废物安全管理等工作。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察部门负责人张海峰应邀参加会议,市环保局副局长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抓好危险废物物联网监管系统安装,是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各有关企业要坚守安全底线,不越环保红线,按照环保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保障全市环境安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移动式遥感监测车助力“济源蓝”

   日前,市环保局移动式遥感检测设备采购项目通过验收开始运行。目前我市共建设有5套遥感检测系统。在济坡路高速南站南1公里处路东一侧建成固定垂直式,济邵路谷沱洼村东200米处路南一侧建成固定水平式机动车遥感检测设备,3台移动式机动车尾气检测车。 

   环保部门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在用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测量方法及技术要求(遥感检测法)》(HJ 845—2017),针对6个自然月内,连续两次及以上同种污染物检测结果超过规定排放限值的超标车辆信息向公安交管部门进行移交,依法进行处罚。截至目前,我市共移交有效超标信息车辆180辆,收缴罚款9200元。 

  ●各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排名情况 

  7月15日—7月21日,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名(从第1名到第5名)的镇(街道)依次为:下冶镇、邵原镇、大峪镇、北海街道、王屋镇。 

  排名后5名(从第16名至第12名)的镇(街道)依次为:玉川产业集聚区、承留镇、梨林镇、克井镇、沁园街道。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济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0391-6633562服务咨询电话,感谢您对我市环保工作的支持!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