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济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2019年)第19期

来源:      日期: 2019-08-01 打印页面

  济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 

  【(2019年)第19期】 

  7月22日—7月28日) 

    

  【本期导读】 

  ●环境质量 

  ●环境要闻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督导动态 

  【环境质量】 

   ●大气环境质量状况 

   7月22日—7月28日,全市PM10浓度60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五;PM2.5浓度28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七;臭氧浓度196微克 /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四;本周优良天数3天。 

   1月1日至7月28日,全市PM10浓度111微克/立方米,与郑州并列全省第十四;PM2.5浓度72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七;臭氧浓度202微克 /立方米,位居全省第十六;优良天数83天。 

  ●水环境质量状况 

   7月22日—7月28日,蟒河南官庄断面、济河西宜作断面、沁河伏背、小浪底断面、南山断面水质均达到省定目标。 

  【环境要闻】 

  省委省政府举行生态环境保护约谈会 

  7月25日,省委、省政府举行生态环境保护约谈会,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约谈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考核排名靠后和存在有关问题的市县负责人。 

  王国生陈润儿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看一看政治站位高不高;对标中央要求,看一看敬畏感够不够;对标全国全省大局,看一看自觉性强不强。要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从思想上查根源。要有严的标准、硬的措施、强的能力,确保整改到位。要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露天矿山企业代表座谈会 

  为确保全省露天矿山集中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取得切实成效,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召集30家露天矿山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 

  会议要求,露天矿山企业要正确认识和对待露天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做好矿山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完成年度整治工作任务,为全省露天矿山企业做出表率。全省露天矿山企业要加快推进露天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省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绿色发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7月26日,省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绿色发展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对我市企业的高效管理和固废处理处置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我市对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举措有力,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各企业健全完善固废处理处置能力和制度,有力促进了企业绿色发展。 

  调查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共同做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各企业要不断提高固废管理水平和处理处置能力,不断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各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排名情况 

  7月22日—7月28日,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名(从第1名到第5名)的镇(街道)依次为:邵原镇、大峪镇、北海街道、王屋镇、玉泉街道 

  排名后5名(从第16名至第12名)的镇(街道)依次为:虎岭高新区、轵城镇、沁园街道、克井镇、梨林镇。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济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0391-6633562服务咨询电话,感谢您对我市环保工作的支持!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