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 2020-12-03 打印页面

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委员会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局机关支部,各二级机构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奋斗力量,经研究,决定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举措,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又富又美的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1.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后,以党支部为单位,以“牢记初心使命,助力环境攻坚”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方式,提高活动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保证活动质量,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2. 开展一次升国旗活动。7月1日上午,各支部要举行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良的作风、高昂的斗志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作表率。

3. 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各支部书记要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结合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为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党组书记要带头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

4. 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依托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和水洪池教学点,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亲临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

5.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各支部要结合“双联双促”、支部结对“手拉手”等活动,到结对联系的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

6.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结合党群结对联系、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岗位特点和个人特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支部在开展“六个ー”活动的基础上,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党内表彰、摄影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讲党史、红色文化进基层、录制“向党说句心里话”抖音和微视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三、活动要求

1. 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鼓舞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斗志、凝聚污染防治攻坚合力,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又富又美的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支部要切实把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参与到庆祝活动中来,确保系列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2. 精心组织实施。各支部要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各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的有关情况(含图片资料),要于7月10日前报至局机关党委,机关党委汇总后报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

3. 务求工作实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要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使活动有特色、有亮点。要把开展庆祝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6月3日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