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济源市创建办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济源环保      日期: 2018-06-28 打印页面

  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以来,济源市创建办以治理扬尘、油烟污染防治、燃烧污染等问题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降低对环境产生影响。一是加强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严格按照扬尘治理的工作要求,多次召开现场会,加强对“小散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和在建工地的监管力度,加强整治企业周边道路,强化辖区扬尘治理;二是加强渣土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污染控制。运输渣土的车辆必须按要求装载,杜绝沿途洒落,对部分路段实行渣土禁运,严格要求装载货车按规定路线行驶;规范露天开采企业的管理,进出企业车辆必须按要求进行冲洗;三是加大城市清洁行动的推进力度,要求有分包路段任务的单位每周二、周五下午要大力落实城市清洁行动任务,加大冲洗、洗扫频次和工作质量,有效防治低空面源扬尘污染;四是加强对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等焚烧污染的防治,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处置焚烧行为;五是加大巡查力度,掌握大气污染最新动向。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的废气排放情况进行巡查,掌握最新动向,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相关执法部门反馈。

 

                                                                              济源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27日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