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宣教/图片新闻

济源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国庆与国旗合影 假期进企业帮扶 济源环境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0-06 打印页面

金秋十月,举国欢庆。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当天上午,济源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活动。

“愚公移山,美丽济源,千秋华夏,盛世中华,济源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铿锵激昂的话语,彰显了济源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庆华诞,迎盛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在行动。为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活动一结束,济源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进入工作模式,开始了空气质量联防联控监督帮扶工作……

“今天上午,我们对济源一家新型建材企业进行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目的是为了监督帮扶,而不是走马观花,请大家抓紧做好准备。”这是第二执法大队大队长杨随安给队员们布置的“作业”。

随后,杨随安和他的队员们冒着秋雨来到企业现场。从锅炉房到石英砂原料车间,从破碎球磨车间到切割蒸养车间,从一般固废暂存间再到危废暂存间……他们检查得既认真又仔细。

“小李,你看,这个石英砂和石膏尾泥下料工序配套的除尘设施未悬挂操作规程、采样梯设置不规范,破碎球磨工序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以及侧板清理工序配套的除尘设施都存在同样的问题。还有危废暂存间台账记录不完善……”4个小时的检查中,杨随安指出了企业存在的环境管理问题,并帮扶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形成工作台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

“杨队长放心,咱们执法人员能这样认真细致地检查,对我们的帮扶确实很大,我们一定按要求抓好整改。也希望这样的帮扶越来越多,以便推动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说。

两天来,济源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用组建的3个监督帮扶组,在严格落实正面清单制度的基础上,聚焦钢铁、建材、焦化、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扎实开展“一证式”“一体化”执法检查和监督帮扶。累计监督帮扶企业20余家,指出企业涉及排污许可和环境管理方面的问题70多个,其中立整立改50多个,确保了监督帮扶有成效、见结果。

使命如山,方为重托。济源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纷纷表示,与国旗合影是一次心灵洗礼,到企业帮扶更是一种职责所系。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国庆期间将坚守岗位,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持续开展监督帮扶,消除污染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