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第1批)

来源:      日期: 2019-12-18 打印页面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30006

  反映内容:建业贰号城邦小区北门口二楼门面房,有人用切割机切割钢筋混凝土,扬尘大,污染环境,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5日,济源市建设工程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局联合沁园街道办事处,对建业贰号城邦一期项目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小区1#楼东单元4层西户业主在装修北阳台时因剔凿、切割未采取抑尘措施,造成扬尘污染问题。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取得联系,告知其在装修时要采取相应措施,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物业管理公司已对部分业主进行引导,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再发生因装修造成的扬尘污染问题。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30005

  反映内容:梨林镇北瑞村南河道边石料厂无照经营,望尽快落实。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4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北瑞石料加工厂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石料厂2019年8月份开工建设的年产3万吨石料生产线项目无环评审批手续。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对该石料厂下达《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决定书》,对其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同时要求其立即停止建设,拆除所有生产设备。目前正在拆除生产设备,案件正按程序办理。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30004

  反映内容:承留镇北勋村村西的旺达新型建材厂,无环评手续和营业执照,非法经营。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4日至17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对旺达新型建材厂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厂10月底对原有的隧道窑和干燥窑进行改建,新建1座隧道窑。11月25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厂的未批先建行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决定书》,并立案查处。12月10日,检查发现其拒不停止建设,拟对其停止供电。12月17日检查时,该厂仍有施工人员在砌砖修窑体,再次责令其停止施工。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对该厂拒不停建的违法行为,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将移送公安部门对相关责任人实行行政拘留。同时对该厂实施断电整改,责成其接受调查处理。

  四、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30003

  反映内容:济水街道万佳食品家属院楼下的小平汽车修理部,喷漆味严重且噪音大。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4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小平轿车维修部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维修部院内南侧建设有一座喷漆房,建成至今作为仓库使用(存放废旧轮胎等),院内无喷漆工具和车辆油漆原料,也无露天喷漆迹象。但维修作业时会产生一定噪声,影响家属院北侧居民生活。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该维修部合理安排营业时间,采取降噪措施,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对其涉嫌未批先建喷漆房行为,已立案调查。

  五、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30002

  反映内容:承留东张村群众反映,因大气污染治理,禁止烧散煤,但村里未通天然气,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联合承留镇对东张村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东张村现有80%以上居民采取自愿认购政府补贴电采暖设备的方式进行清洁取暖。经查阅资料和调查,举报人系2019年清洁取暖“双替代”用户,已通过“电代煤”方式进行冬季取暖,且该村为搬迁区域,暂未通天然气。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关部门和所在镇将持续关注民生,加强清洁能源供应,确保群众不因大气污染治理影响正常生活。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