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第3批)

来源:      日期: 2019-12-20 打印页面

截止2019年12月19日,河南省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查组交办涉及济源生态环境信访问题6批29件,现将第3批办结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40006

反映内容:承留镇栗子村每天晚上有拉土车经过,行驶期间扬尘大,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6日至18日,示范区交通运输局组织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未发现承留镇栗子村有运土车辆和其他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经过,但走访查证,该镇当庄村群众12月11日至13日晚上因两次清理塌方,调土运输车辆覆盖不严途经栗子村时产生扬尘。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抓好路面巡查,强化渣土车监管,坚决杜绝覆盖不严造成扬尘污染;同时责成承留镇加大村道清扫保洁频次,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50005

反映内容:轵城镇赵庄村一养殖户在村里养猪,臭气熏天,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6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轵城镇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养殖户的村南养殖点污水收集池正常使用,但存在杂物乱堆放、部分污道盖板不全、干粪棚未使用等问题;村西养殖点存在沼气池未加盖、有排污口排污痕迹等问题,沼气池旁能闻到异味。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村西养殖点涉嫌私设排污口排污问题,有关部门将予以查处。12月17日,养殖户已将村南和村西养殖点的杂物清理干净,污道和沼气池进粪口全部加盖板,干粪棚已启用,排污口已拆除。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50004

反映内容:五龙口镇西窑头村北铁路南未搭棚的院内堆放大面积露天粉煤灰,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6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露天粉煤灰堆场属济源市欣冉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堆存场地四周建有2米高的砖质围墙,内存碎石子约300吨、粉煤灰约50吨,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粉尘无组织排放。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向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清除露天堆放的碎石子及粉煤灰,同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12月17日,该公司已将堆存的碎石子及粉煤灰清理完毕,地面全部用绿纱网苫盖。

四、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50003

反映内容:承留镇曲阳村东侧万阳湖附近正在施工,存在土石方未湿法作业、大面积黄土裸露、积尘严重等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8日,示范区水利局组织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施工工地系玉阳湖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分施工区、晾晒区,且均设有标识标牌,但现场存在土石方未湿法作业现象,大部分黄土裸露区域覆盖不到位,临时道路洒水频次不足等问题。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该工程停止施工,按“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完善现场扬尘防治措施,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增加临时道路洒水频次,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同时对施工单位的扬尘污染问题立案调查。目前该工程已全面停工,正在按要求进行整改。

五、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50001

反映内容:殡仪馆西边院内露天堆放矿粉物,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6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院内建的地磅不符合相关要求,堆放有钢渣120吨、焦粒30吨,未采取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对业主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清除露天堆放物料,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地磅实施查封。12月18日,堆放的钢渣和焦粒已清除,地磅已停止使用。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