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第2批续) 

来源:      日期: 2019-12-23 打印页面

截止2019年12月22日,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济源生态环境信访问题9批46件,现将办结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第2

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40002

反映内容:位于北海街道药园居委会西南的盘溪河水被污染起白沫,河中出现死鱼。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5日到19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水利局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在盘溪河汤帝北路断面(药园居委会西南、药园沟渠内对水质取样分析,监测结果显示河水中的氨氮、总磷、化学需氧量指标符合Ⅳ类水质要求。经走访附近村民,称之前河道内有起白沫及少量死鱼,持续1天半时间,随后河水恢复正常。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强沿河巡查和生态环境监管,确保河流水质安全。

 

(第4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60007

反映内容:南环与西环交叉口南边的大地商砼站,运输车辆经过村里产生噪音,毁坏道路,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9日,示范区公安局联合交通运输局、克井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12月16日一辆为豫U10655的商砼车行驶到灵山村居委会办公楼时,后轴陷入地下无法行驶,车主协调一辆吊车进行救援,目前毁坏的道路已修好。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因该商砼车系个人所有,不属于大地商砼站,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保持高压态势,严查货车超载、尾气超标等违法行为,减少路面损坏现象发生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60005

反映内容:位于克井镇郭木线附近废旧的盛荣特种钢业有限公司3号厂房里,有人偷生产化工产品,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8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3号厂房内擅自新建的年产400吨异丙胺项目生产线,主体设施已建成,部分设备进驻未安装,项目尚未投产。生态环境局已于12月14日下达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建设,同步报请予以断电,并立案查处。经查证,气味源为车间西侧前期堆放的化工原料散发所致。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目前,该项目已拆除,原料已清理完毕群众反映的难闻气味已消除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60004

反映内容:承留镇谷沱村居民反映,近段时间有外来车辆将工业废品和建筑垃圾倒入村里河道,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9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生态环境局、承留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河流系湨河上游的支流五指河,每年除汛期外,其余大部分时段无径流。河道南岸堆放有部分黄土、建筑垃圾和少量生活垃圾,未发现工业废品。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要求立即停止倾倒垃圾,对现存垃圾全面覆盖,限期清理清运。承留镇已进行全方位覆盖,同时增加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污染,并在重污染天气管控结束后清完现有垃圾。

 

(第5批)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70004

反映内容:克井镇勋掌古泉居委会西南的一家养鸡场,粪便污染严重,臭气熏天。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8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克井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养鸡场12月10日左右出栏肉鸡4600只后至今未装栏,场内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有10余只散养蛋鸡,30立方米的沼气池未启用,干粪池符合要求,但存在少量鸡粪未全部入池问题,现场有养殖异味。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业主立即整改。12月19日检查发现,养鸡场内的垃圾杂物已清理,散养鸡已处理,散养鸡圈舍已拆除,鸡粪已清理,干粪池已用土回填。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70001

反映内容:南潘新兴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粉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8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12月10日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处理群众投诉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含尘废气无组织排放等环境问题,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改。12月18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南厂房内破碎生产工序未运行,配套有脉冲式布袋除尘器一套,北厂房内搅拌机配套脉冲式布袋除尘器一套,密闭大棚已建设到位。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该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开始全面整改,承诺限期整改到位。对其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依法严肃查处。

 

(第6批)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80003

反映内容:轵城镇王庄村南侧,垃圾随意堆放,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月20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轵城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附近居民随意倾倒在该处的垃圾主要是建筑垃圾、秸秆、玉米苞、枯草等,堆放量约2立方米。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要求立即停止倾倒垃圾,对现存垃圾限期清理清运。轵城镇已将垃圾清运完毕,并制作警示牌,安排专人巡查,同时开展专项排查清理,防止再次倾倒垃圾。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80002

反映内容:位于五龙口镇化村东的华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期间噪声大,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9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自12月5日0时济源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以来,该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噪声和道路扬尘污染问题。近半年来未收到过关于该公司环境问题的投诉。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环保设施设备完好,不存在污染反弹问题。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督促企业落实自行监测制度,对噪声和粉尘排放情况定期监测,如有超标排污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80001

反映内容:轵城镇赵庄村一养猪场,粪便、污水漫流,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月19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轵城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猪场建有污水收集池1个、干粪棚1个,场内外污道上盖板齐全,污水收集池正常使用,四周未发现排污口,但干粪棚内堆放有杂物,猪场下方业主承包的麦田地头土沟内及杨树林中有养殖污水,作冬灌肥田用,现场有养殖气味。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业主立即整改存在问题。12月21日,冬灌肥田的养殖污水已用土覆盖,干粪棚内的杂物已清理,干粪棚已启用。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