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来源:      日期: 2019-12-25 打印页面

截止20191224日,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济源生态环境信访问题1154件,现将第358批办结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第3批续)

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50006

反映内容:龙泉路与健康街交叉口东北角,有一垃圾中转站,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221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北海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中转站主要收集周边单位和居委会的生活垃圾,处理量每天约15吨,现场难闻气味不明显。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环卫部门现场整改。已对该中转站坑底彻底清洗、除臭,并规定清洗频次由每周1次增加为2次,除臭喷洒作业由每周1次增加为两天1次。

(第5批续)

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70003

反映内容:济水大街西段868号场地无证施工,无任何防尘降尘措施,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18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天坛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场地正在垒砌污水管井,存在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道路扬尘污染问题。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其现场整改,对其立案查处。目前,工地已停工,并要求重点加强裸露黄土的覆盖和增加临时道路的洒水频次,有效防治扬尘污染。

(第8批)

一、受理编号:X419000000000201912200001

反映内容:位于克井镇水运村西的济源市三兄弟仓储服务部,煤场粉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21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克井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煤场未经营,但有800立方米水淬渣露天堆放,未采取“三防”或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立案查处。目前,露天堆放的水淬渣已采取严密覆盖措施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00003

反映内容:南环路与愚公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泰和园小区正在施工,未采取防尘措施造成扬尘大,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0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虎岭高新片区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工地处于停工状态,存在部分黄土裸露覆盖不到位的问题,易产生扬尘。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对现场裸露黄土全面覆盖。目前,裸露黄土已覆盖到位。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00002

反映内容:轵城镇金河村崔建国鹌鹑场无环评手续,粪便露天堆放,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1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生态环境局、轵城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场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无污水收集池,建设的干粪棚符合防雨防渗防溢流要求,场内外未发现粪便露天堆放现象,有养殖气味。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业主整改。目前,已新建8立方米的污水收集池已完成,待硬化。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