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来源:      日期: 2019-12-26 打印页面

 截止20191225日,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济源生态环境信访问题1259件,现将第789批办结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7批续)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90003

反映内容:轵城镇中王村一村民在农田上擅自建两个大型盐酸池,倾倒大量垃圾,导致土地无法种植。

调查核实情况:1220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农业农村局、轵城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原来两座建在农田上、经防渗处理的盐酸池200812月建成,2011年东二环建设期间,主道需占用该农田,经协调,对此处附属物拆除后,轵城镇已进行回填。现场检查时,该农田已栽植核桃树。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轵城镇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

(第8批续)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00004

反映内容:济源市耀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期间烟囱冒浓烟,周边桑榆河水质变黑,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22123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轵城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2号玻璃窑炉进料口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烟气未经处理无组织排放,未发现其废水排放问题,但周边桑榆河水质较差。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生态环境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查处。该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开始整改。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00001

反映内容:周园路与汤帝路交叉口东的老于家火锅店,最近每天17:30之后会闻到很重的油烟气味。

调查核实情况:1223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城市综合执法局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火锅店油烟净化设施的专用空间净高约1米,低于规定高度1.5米,导致居民闻到油烟气味。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油烟与热蒸汽的排风管道整改。该火锅店已开始整改。

(第9批)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10004

反映内容:泰山石膏(济源)有限公司烧散煤,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1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思礼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使用燃煤的煅烧炉未使用,查阅其最近两个月的自动监控数据,未发现超标排放问题。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加强企业自动监控数据管理,指导企业定期公开染物排放和煤质分析信息,接受群众监督。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10003

反映内容:济渎路西段南侧正在建设的尚品青年公寓,施工期间存在扬尘及噪声污染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1220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天坛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工地自125日济源启动重污染天气管控后已停工,场地内的黄土已采取绿化或覆盖措施。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及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规定,禁止夜间施工,防止噪声污染。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10002

反映内容: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期间,产生的废水、废气、噪声及废渣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23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思礼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的废气可稳定达标排放,已对外排废水采样送检,东厂界夜间噪声监测结果超过标准限值要求,未发现固体废物有违规储存和转运问题。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企业采取有效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昼夜达标。

四、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10001

反映内容:思礼镇循环产业园内的几家企业偷排工业废水,导致思礼村正南方的一条小河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23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思礼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思礼镇循环产业园内现有工业企业7家,现场检查时3家企业生产,其中排放污水企业2家,因该园的污水管网未与市政管网对接,企业处理后的污水排放入河。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后,进行排污情况全面调查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依法进行处理。同时责成思礼镇制定方案,将工业废水截污入网。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