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来源:      日期: 2019-12-27 打印页面

截止20191226日,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济源生态环境信访问题1367件,现将第10、11批办结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第10批)

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20001

反映内容:北海街道东高庄一住户在家门口饲养鸡、鸭、鹅,粪便污染严重,臭气熏天。

调查核实情况:12月22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生态环境局、北海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住户在其家门口东侧空地圈养5只鹅、12只蛋鸡,场内垃圾杂物乱堆乱放,鸡粪未及时清理,散发出养殖异味。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住户对圈养的鹅、鸡自行处理。目前,圈养的家禽已清理,鸡粪用土回填,污染源基本消除。

(第11批)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30007

反映内容:位于玉泉科技创业园的济源众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有人养殖大量畜禽,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月24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农业农村局、玉泉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济源12月5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后,该公司按要求处于停产状态。厂区北侧围墙内散养有13只鸡用于改善职工伙食。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令对散养鸡进行清理。目前,该公司的散养鸡已清理结束,并对场地杂草进行了清理。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30005

反映内容:轵城镇宋沟村有人承包鱼塘,排放的污水流入河道,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月24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生态环境局、轵城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由于今年少雨,鱼塘用水一直靠地下水补给,未向河道排水,鱼塘周边未发现排水痕迹。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要求养鱼户规范水产苗种、饲料、鱼药、水质调节剂等的使用,严禁使用违禁鱼药、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饲料;同时从生态养殖着手,科学确定放养密度,严防河流污染。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30001

反映内容:有人将建筑垃圾倾倒至西二环南沿铁路桥下的林地及耕地,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月25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留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有人未经批准,擅自向承留镇南杜村耕地上倾倒建筑垃圾。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清理现场建筑垃圾。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