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来源:      日期: 2019-12-30 打印页面

  截止20191228日,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济源生态环境信访问题1579件,现将第1111213批办结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第1批续) 

  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30003 

  反映内容:五龙口镇王寨村养殖小区,污水池外溢至东侧方向农田,导致几棵树木死亡。 

  调查核实情况:1214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五龙口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养殖小区周边未发现排污口,东侧树木和庄稼未发现有死亡现象。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强化行业指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养殖小区守法经营。 

    

  (第11批续)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30006 

  反映内容:中盛建材城对面的溢润纺织厂院内,几家豆腐加工厂均无照经营,环境脏乱差。 

  调查核实情况:1223—25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沁园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院内的五家豆腐坊均有食品作坊登记证和环评审批手续,存在卫生较差、豆渣未集中收集存放问题。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立即整改存在问题。目前,豆渣已集中堆存,现场卫生已清理干净。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30004 

  反映内容:济源市丰田肥业有限公司将废渣堆放在佃头村东,扬尘污染严重,且该堆放场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 

  调查核实情况:1224—25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克井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的磷石膏场不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范围内,但未按要求建设围挡,西侧出口未建设洗车台,未安装门禁装置,无洒水抑尘管理制度,存在废渣抛洒现象。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成限期整改到位。该公司已编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已启动整改。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30002 

  反映内容:王屋老街生活污水外排至耕地,因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24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文旅集团、王屋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王屋老街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生活污水,有通过塑料管道、硬化的沟渠漫流入耕地现象。经现场测量,管理方和镇、村、群众代已达成损害赔付协议。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立即停止污水外排,并对其立案查处。目前,王屋老街已制定整改方案,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已作为景观补水使用。 

    

    

  (第12批续)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40005 

  反映内容:济源市赛安矿用电器有限公司每天进行电焊和喷漆,有强烈弧光,难闻气味。 

  调查核实情况:1225—27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天坛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办理的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与建设内容严重不符。现场检查时未生产,地面墙壁有喷漆痕迹。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立案查处,责成限期补办环评手续。该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拆除喷漆设备,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开始补办环评审批手续。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40003 

  反映内容:群众对受理编号为D419000000000201912160004的举报件办理结果不满意,一是现场堆放有工业废品,二是堆放的黄土中有铅、砷等重金属,望再次调查处理。 

  调查核实情况:1224—25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生态环境局、承留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谷沱村村北的五指河河道南岸堆放部分黄土、建筑垃圾和少量生活垃圾,未发现工业废品。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1228日,承留镇已按照举报人要求,对谷沱村桥以东30米、桥以西10范围内的建筑垃圾和黄土进行了清理,并制作禁止倾倒垃圾警示牌,安排专人负责巡查看管。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40002 

  反映内容:北海街道东关村中大院里堆放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无人清理,臭气熏天,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7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北海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院内堆放的建筑垃圾系原居委会办公楼拆迁遗留、生活垃圾系周边居民及商贩随意丢弃所致,现场无明显难闻气味。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加强宣传,立即停止倾倒垃圾行为,并对现存垃圾进行全面覆盖。目前,已做好全方位覆盖,增加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污染,同时在重污染天气管控结束后全部予以清理。 

    

  (第13批)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50001 

  反映内容:北海街道办事处下街村西有小作坊,烧煤炭制作豆腐,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5—26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北海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3家豆制品加工坊证照齐全,现场检查未发现燃煤设施和堆放散煤痕迹,对存在的抛洒豆渣现象,已责成立即清理整改。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加大巡查监管责任,指导经营商户守法规范经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50002 

  反映内容:位于轵城镇石板沟村的河南兰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分公司,每天晚上有货车将工业废渣运到该公司院内,环境脏乱差。 

  调查核实情况:1226—27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轵城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201910月份以来,该公司将垃圾发电产生的约3000吨炉渣露天堆放在未硬化的地面上。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立案查处,限期补办手续。该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停止炉渣进场,运输道路安装喷雾抑尘装置,场地配套水雾喷淋机,采取临时覆盖措施对炉渣严密苫盖。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50001 

  反映内容:北海街道民族街西区55号,有人烧柴火、烧煤做 

  牛血,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6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北海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加工作坊未进行“双替代”改造,燃煤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达取缔通知书,责令其拆除燃煤灶台。目前,其燃煤灶台已停用,露天堆放的散煤全部清理干净,已使用电、气等清洁能源。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