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来源:      日期: 2019-12-31 打印页面

  截止20191228日,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济源生态环境信访问题1579件,现将第12131415批办结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第12批续) 

 

  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40001 

  反映内容:位于邵原镇称弯村的河南省凯达有机肥业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渣倾倒在耕地里,并且济源市鹏程高岭土有限公司排放的污水也流入耕地里,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26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邵原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群众反映问题已于已于20186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时查办,整改事项全部完成。此次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废水外排和废渣倾倒耕地问题。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督促企业及时公开排污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第13批续) 

 

  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50004 

  反映内容:沁园街道南夫村一居民在家烧煤炭制作豆腐,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7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沁园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豆腐坊使用煤炭作燃料,现场有一个灶台、一台磨豆机。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立即整改。目前,其灶台和生产设备已拆除。 

  (第14批) 

 

  一、受理编号:X419000000000201912260002 

  反映内容:济源市宏达高岭土有限公司用高污染化工原料漂洗有色料布,外排废水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6—27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邵原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群众反映问题已于已于20186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时查办,整改事项全部完成。此次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废水外排问题。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督促企业及时公开排污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60001 

  反映内容:河南联创化工有限公司产生的电石渣,倾倒在该企业正门东200米路南的老卫面食城东侧,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6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五龙口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此处系停车场,现场约200公斤电石渣由车辆运输抛洒所致。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督促停车场负责人对抛洒的电石渣进行清运,对其存在的管理不严、物料抛洒等问题,责成进行绿化整治并加强监管。目前,现场的电石渣已全部清完。 

  (第15批) 

 

  一、受理编号:X419000000000201912270001 

  反映内容:承留镇北勋汽车站和一墙之隔的大院内堆放大量未覆盖工业废渣,铲车工作时噪声大,扬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28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承留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两处均有钢渣露天堆放,无围挡和喷淋抑尘措施。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立案查处。目前,钢渣已全部覆盖,责令业主限期完成清理。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70004 

  反映内容:济源市永兴牧业有限公司将养殖粪污排到路上,污染严重,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228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生态环境局、克井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将沼液用于灌溉核桃林时,不慎溢流,已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清理干净,还存在养殖异味。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建立沼液肥田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及责任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三、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70002 

  反映内容:大峪镇偏看村前河居民组有两家养猪场,紧邻居民区,粪便污染严重,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229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大峪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此处仅1家养猪场,建有两个污水收集池,无干粪棚,猪舍外污道未加盖板,有猪粪露天堆放,现场未发现排污口及污水外排痕迹,周围有养殖异味。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养殖户清理露天堆放的猪粪,猪舍外污道加盖板,建设并启用相应的污水收集池和干粪棚。目前,露天堆放的猪粪已清理干净,猪舍外的污道已加盖板。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