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来源:      日期: 2020-01-03 打印页面

  截止20191228日,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济源生态环境信访问题1579件,现将第512131415批办结问题结果通报如下: 

  (第5批续)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170002 

  反映内容:轵城镇北孙村水库,水质差,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18—20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水利局、轵城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水库水质良好,但下游水质恶化较明显,其中水库以COD、氨氮污染为主,下游以总磷污染为主。排查发现该水库北侧有一污水管道排放生活污水,对水库水质造成影响。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相关部门深入排查后,对此处生活污水实施截污入网。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强河道水质检查和考核,对违法排污单位和企业严肃查处,确保水质改善。 

  (第12批续)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40004 

  反映内容:位于克井南樊村的济源市燎原矿业有限公司,开采期间噪声大,并且将居民房子震裂。 

  调查核实情况:1225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克井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落实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管控要求已停产,民房不同程度存在裂缝。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待该公司恢复生产后,组织开展噪声振动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依法进行处理。 

  (第13批续)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50006 

  反映内容:克井镇寨河苑西北方向,有人倾倒工业废渣和废液,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226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克井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工业废渣系济源市合鑫地龙养殖有限公司使用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养殖蚯蚓产生的蚯蚓粪,存放现场未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等措施。废液系赵国战等人从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购进的生产核黄素的废液蛋白浓浆,暂存池未硬化,也未封闭覆盖,现场气味难闻。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查处。目前,该公司和赵国战等人对存放的蚯蚓粪已采取严密覆盖、围挡措施,并着手清理退运蛋白浓浆,消除难闻气味。 

  (第14批续)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60002 

  反映内容:位于天坛路与湨河北街交叉口东的大别山酒家,空调室外机和烟囱紧挨小区居民楼,工作期间噪音大,排出的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229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生态环境局、济水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酒家油烟污染物排放口与周边住宅的距离不符合相关规定,空调室外机工作期间噪音大。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治理油烟污染,同时在空调室外机与住宅之间建设隔音墙,确保油烟和噪声达标排放。目前,该酒家已开始全面整改。 

  二、受理编号:X419000000000201912260001 

  反映内容:位于五龙口镇化村的济源市华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违规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1227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五龙口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济源自125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223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管控后,该公司均按要求停产,未发现生产迹象。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环境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第15批续) 

  一、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70001 

  反映内容:位于思礼镇荆王村的济源市丰源木业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生产加工时,粉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228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林业局、思礼镇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123日已采取停电措施,承诺不再生产经营,拆除生产设备。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督促其履行承诺,拆除生产设备,定期将加工的木材清理完毕。 

  二、受理编号:D419000000000201912270003 

  反映内容:位于天坛街道白涧居委会的济源庆源机械加工厂旧址,无证开发商建楼,扬尘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1230日,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天坛街道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商建楼未办理相关规划手续,现处于停工状态。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根据此前召开的专题会议要求,由天坛街道牵头,协调供电公司对该工地采取停电措施,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停止供应其商砼等原材料,同时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规施工行为。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