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石迎军在全市“三散”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压实责任提高标准 切实抓好“三散”治理

来源:      日期: 2019-12-18 打印页面

  9月27日,全市“三散”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和全省预警管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三散”治理工作。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副市长俞益民主持会议。

  石迎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将“三散”治理作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直面问题、锲而不舍,坚决抓好“三散”治理任务落实。

  石迎军要求,要切实担负职责。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把“三散”治理工作做实、做细。要坚持提高标准。治理散煤,要加快“禁煤区”内散煤清零工作,扎实推进平原镇(街道)“双替代”工作;治理散尘,要全面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及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黄土裸露的治理,持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持续改善大气环境;治理“散污”企业,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排查,实现“散污”企业动态清零。要突出源头治理。源头控制污染是治本之策,要坚守环保底线,坚持标本兼治,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倒逼作用,注重把“三散”治理与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提质集中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确保实效。

  石迎军强调,目前,我市已经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临近国庆佳节,更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强化“三散”治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俞益民重点从八个方面对“三散”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克井镇、发改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市“三散”治理工作专题片。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