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莅济督察

来源:      日期: 2019-12-18 打印页面

  12月11日,以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为组长的省委第三“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济源,开展为期15天的专项督察。

  在督察组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见面沟通会上,张亚忠传达了督察目的、督察安排和督察要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作了表态发言。

  张亚忠指出,今年以来,河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措施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大气环境质量逐步改善。但从总体情况看,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任务依然艰巨。省委专门作出部署,决定在全省开展“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要求把“三散”污染治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冬季取暖“双替代”、“禁煤区”管控和散尘污染治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开展“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就是要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三散”污染治理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济源示范区要深刻认识本次专项督察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配合,坚持边督边改,强化信息公开,以大气污染防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张战伟表示,省委组织开展“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充分体现了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生态环境污染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将此次督察作为对济源示范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自觉肩负起配合做好督察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开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沟通、搞好衔接,确保对此次专项督察支持到位、配合到位、保障到位。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对督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深入剖析、举一反三,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全面彻底整改,以整改提升的成效体现督察的实效。

  会上,督察组与示范区进行了专项督察公告交接。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市委秘书长孔庆贺,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俞益民出席会议。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