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源普查/普查要闻

济源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来源:济源环保      日期: 2018-06-12 打印页面

 

 

  5月1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今年以来我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进展情况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查找短板与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凝心聚力,加快改善我省环境质量,确保各项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济源市组织收听收看了此次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卫祥玉、市政府副市长俞益民、市环境攻坚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攻坚办主任、省环保厅厅长王仲田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环境污染攻坚工作情况。随后,信阳市和济源市政府分别作表态发言。

副省长刘伟就落实污染防治责任、环保督查督导工作、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土壤污染防治攻坚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作重要讲话。

一、准确研判形势,切实增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紧盯重点,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各项攻坚工作,深入开展重型运输车辆、餐饮油烟等专项整治活动,我省环境呈现出稳定向好态势。但是,与周围省市相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与目标任务相比,我省在大气及水环境质量改善方面,污染问题依然突出,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研判形势,严格执法监督,积极落实责任,严格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我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二、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紧盯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环境污染防治中的突出问题,聚焦聚力,抓紧关键,以点带面,统筹兼顾,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止扬尘污染反弹,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提标治理,持续强化燃煤污染防控,深入开展重型运输车辆污染治理,此外,还要做好餐饮油烟、秸秆禁烧专项整治活动。

三、强化组织保障,全力以赴确保攻坚工作圆满完成。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以环境质量为核心,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确保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问责,加强执法监督,完善保障机制,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还人民群众一片碧水蓝天。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