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应急/应急预案

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05-09 打印页面


为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反应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水平,426日,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金利金鸿实业开展环境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为金利金鸿实业氯气泄漏事故,实施应急演练。当接到应急指令后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事发地点,第一时间安装设备并对现场周边空气质量展开实时监测。详细记录事件发生时间、地点、原因、污染源、主要污染物、污染范围和周围环境等情况,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实时监测情况,并针对监测情况,采取堵塞泄露点、洒水喷淋等措施,开展泄露氯气的现场处置。此次演练用时近2小时,演练突出实战化和精准化,演练从接报、调度部署、人员集结、器材装备、调查采集、现场处置、信息上报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流程实战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有效地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监测、处置能力

   
-底部调用